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事处  >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赛促建,不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院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课程建设内涵,提高教师省级信息化教学赛事的竞争力,6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教授,以“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应用”为主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盛均全教授主持。学院董事长朱定强、院长周志宏、副院长马宗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余绍军教授简要概述了湖南省四大教学竞赛基本情况,重点解析了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规则与要求,主要围绕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信息化教学软件设计和课程资源设计三个方面对如何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进行详细阐述,并以省级参赛获奖优秀作品为案例,分别对理工组、文科组参赛课程中信息化运用手段融入课程教学设计情况的介绍和12分钟的微视频制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主持人盛均全教授最后以江西专升本考试作弊事件为例,重点强调我院教师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考试各环节的管理,以最严密的程序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竞赛之路拨开了迷雾,更为推动教师科学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埋下了种子,对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也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