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事处  >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掌握常用公文的规范写作技巧,10月22、23日,我院1310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两场“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全体行政、教辅、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纪望书副教授担任主讲。

 

 

  应用文是社会交往与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社会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依法行政和经行公务活动与社会活动的一种重要工具。纪教授围绕“公文写作”的主题,通过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公文文种、格式、标题、结语以及公文质量的标准、提高写作水平等内容结合学院实际讲解了“公文应该怎样写”“公文处理过程中易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等相关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参加培训的老师均表示这次培训举办的很及时,通过理论与实际的融合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公文理论知识、概念原理和重点文体的写作方法与技巧,为今后提高公文写作的结构化思维能力和规范程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