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中南林涉外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团队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次数:

    我院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经学生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学院专家组、省教育厅评审,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21〕197号)的文件中,项目《基于020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研究》等3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项目,项目《慧充电—基于北斗的可预约智能无人充电桩系统》被评为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其余5个项目被评为省级项目。
团队风采
1.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新媒体视域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湘西土家织锦文创产品设计调研与实践
指导老师:陈敏
团队成员:言霞琳、江颖、吴洁玲
2.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打造城市客厅—长沙地铁特色站点装饰设计研究
指导老师:彭屹峰
团队成员:高菁、黄翔、段硕、邓淼儿、熊妹
3.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基于020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研究
指导老师:韩雪
团队成员:孙慧琳、唐甜、肖乐娴、任峥、丁思
4.项目级别: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项目名称:慧充电—基于北斗的可预约智能无人充电桩系统
指导老师:向诚
团队成员:万宇杰、谭俊伟、杨鑫辉、石标、李
5.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非遗文创贝雕材料包的研发
指导老师:田媛
团队成员:刘媛圆、任佳怡、解凌
6.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内循环背景下绿色金融支持湖南生态农产品市场拓展实证分析——基于DEA、Super—SBM模型
指导老师:高雪
团队成员:陆试群、熊江林、华婷婷、莫舒婷
7.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智援故土—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法学专业人才引进的模式研究
指导老师:温雅琴
团队成员:贺籽豪、谌锦绘、陈方圆、胡媛
8.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中国特色外交新理念话语风格构建的“译--传”路径
指导老师:彭辉
团队成员:张贝、廖英杰、陈胤伊、罗伟
9.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智慧校园—基于新高考模式下,应用大数据的云服务平台
指导老师:袁琳
团队成员:杨子欣、匡文倩、李志杰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十一五”期间实施的“质量工程”和“十二五”期间实施的“本科教学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是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群体为在校本科生,以项目课题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训练,以此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新人。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对我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反映了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的有机融合,反映了二级学院在实践教学与培育创新型人才中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今后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及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将严格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要求,做好立项项目的管理工作,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项目的开展,以保证研究和实践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