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中南林涉外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团队风采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次数:

  我院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经学生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学院专家组、省教育厅评审,在《关于公布2022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22〕106号)的文件中,项目《基于电商视角下新概念约拍盈利模式研究》等3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项目,项目《基于数字艺术的非遗扎染文创产品设计研究》被评为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其余6个项目被评为省级项目。

1、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基于电商视角下新概念约拍盈利模式研究

指导老师:张芳

团队成员:黄生辉、付志凭、胡歆洁、曾城锦、郭子怡

2、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新视域下红旅文化元素—融入长沙地铁特色站点室内设计调研与实践

指导老师:艾亮杓

团队成员:钟志程、饶宇、姜晓、罗佳、易明

3、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凤”现美好——长沙凤羽村景观环境改造设计研究

指导老师:黄岸

团队成员:李心怡、李海玲、封颖、陈倍杰、邓婧

4、项目级别:省级重点支持领域

项目名称:基于数字艺术的非遗扎染文创产品设计研究指导老师:章虹

团队成员:张楚建、邓存存、杨牡丹、李秋芳、肖子煊

5、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乡村振兴背景下湖南省电商新农人的培养与实践

指导老师:郭一笑

团队成员:周东民、焦振坤、华琬婷、熊思雨、单微

6、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基于消费记账类APP视角下大学生消费理财现状研究

指导老师:蒋敏周

团队成员:黄雪、陈莉、郑婷、李乐怡

7、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乡村振兴背景下石门柑桔品牌化发展研究

指导老师:李媛

团队成员:康海莎、刘玉霜、赵栋杰、林薪、宗汝佳

8、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新媒体环境下方言传承与推广路径研究——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例

指导老师:朱燕萍

团队成员:邝思瑜、李廷仪、符潇丹、蒋琛睿、胡委

9、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听声识人”智慧耳门禁系统

指导老师:肖波

团队成员:周昊洋、石伟杰、薛骏超、熊悦伶

10、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环保回收平台

指导老师:李忠良

团队成员:李志杰、匡文倩、邓维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标群体为在校本科生,旨在通过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实施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

  我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引领,真正做到把创新创业工作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融入整个育人全过程,做实创新创业教育、做强创新创业平台、做优创新创业服务,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创新创业项目和基地建设,完善“国家级-省级-院级-二级学院”四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体系,以项目建设增强学院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为学院今后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及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学院将严格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要求,做好立项项目的管理工作,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项目的开展,以保证研究和实践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