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4月“创业月课堂”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2021429日下午15:0016:30,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如期举办4月“创业月课堂”活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生积极观看。围绕“大学生如何筛选好的创业项目”这一话题,吴衡老师对此进行了讲解,分为了以下六个标准。 

    标准一:政策导向,遵从现在的政策。举例:八零后跨境电子商务年度十大“网红”人物--邝玉华,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创业服务工作,义乌亚马逊卖家联盟创始人之一,他从2011年初涉跨境电子商务,拿下了敦煌网华东地区代理权,业绩做到全国前三;2014年由于国家层面推广跨境电商,海关,商检、外汇等部门出台扶持政策,他开始积极建设义乌亚马逊生态供应链,筹建乌亚马逊卖家联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培训,咨询等服务工作。标准二:推广盈利模式,分别又分为商品差价、服务收费、广告推广、虚拟物品、佣金返点和加盟费六点。标准三:保持竞争的优势,要有明确的客户群体且赢取客户的选择。标准四:学会自我匹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及时做好个人和团队的优势分析。标准五:财务可靠,做好财务规划三大报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由于大学生初始资金少,抗风险能力小、融资能力弱,在财务可靠的基础上,根据测算的报表,可以优先选择资产总额小,资金周转快的创业项目,并做好分风险评估。 

     此次“创业月课堂”活动通过分析“六个标准”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让学生们知道如何去筛选好的创业项目,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