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观看2021年1月“创业月课堂”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2021年1月14日晚上19:00-20:00,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1月“创业月课堂”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学生积极观看。

   “创业月课堂”是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挖掘创业潜能,传播创业文化而建立的公益学习与交流平台。授课形式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实训等,邀请了国内外创业导师,采取线下课堂+线上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为全省大学生初创群体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系统化的学习提升体系,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授课采用腾讯课堂线上直播的方式,旨在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员从认清自身创业优势、建立好的企业构思、创业资金规划等方面循序渐进地形成自己的商业逻辑,储备创业知识和技能。湖南省各高校大学生、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含毕业两年内大学生),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老师,孵化基地所有入驻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主讲嘉宾吴轩辕老师的精彩讲授,干货满满,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吴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份好的创业计划书对于创业的重要性,接着详细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项目价值评判5要素及忌讳5方面。

    其中,吴老师重点提出,要让项目变得有价值,第一就得清楚项目的驱动力;第二是看是否有具体改善的能力;第三是要看是否有发展的天花板。另外,在项目中遇到瓶颈是正常的,吴老师根据自身经验指出第一步是要勇于“走出去”,打开自己的眼界;第二步是可以跟着名师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介绍完项目价值评判5要素和忌讳5方面,此次活动也接近尾声,此次“创业月课堂”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了如何写出一份更加完整的商业计划书,能让学员们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少走更多的弯路,给了学员们更牢固的知识储备。好评满满,振奋精神,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