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中南林涉外学院荣获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次数:

  在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与认定》申报工作中,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牵头组织、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申报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湖南运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荣获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立项。2019年首次荣获立项,2020年再次获得立项。

  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与认定工作是湖南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实施《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厅《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与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19 号)要求的具体工作部署,旨在通过建设双创教育中心和基地,推动高校探索合作育人机制,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建立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此,学院高度重视,对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学院领导组织了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多次赴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与论证,最后确定以湖南运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为基地进行申报并取得较好的结果。

 

 

  此次获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与认定,对我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我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战略发展方向的又一成果,反映了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的有机融合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实行学院、 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三级创新创业工作管理体系,形成“领导主抓,职能部门统筹、二级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及指导服务工作的格局。反映了管理学院在实践教学、建设与培育实习基地、校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今后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等项目建设起到了引领推动作用,不断提升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