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全国“三创”挑战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赛区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次数:

   2022 年 4 月 14 日(星期四)13:30——17:00,第十二届全国“三创”挑战赛暨 2022 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赛区决赛于第二实验楼(四教楼)一楼 ERP 实训室举办。本次决赛方式采取现场答辩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比赛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石青辉、何培香、欧璇及校外邓武杰、李璇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李媛主持。

  本次大赛规则分为五分钟限时PPT讲解和五分钟的现场答辩。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先向评委展示自己的项目;再由评委对其项目进行提问,选手进行答辩;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以及团队整体效果进行评分。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项目范围涉及电商约拍、遗迹古韵、知识普及等多个领域。每支队伍的选手们都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同时也自信、流利地向评委们讲解自己团队的创意项目,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与团队水平。

 

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五分钟限时PPT讲解和五分钟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先向评委展示自己的项目,再由评委对其项目进行提问,选手进行答辩,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以及团队整体效果进行评分。

  项目范围涉及社交、餐饮、研学、康养、环保、虚拟货币等多个领域。每支队伍的选手们都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同时也自信、流利地向评委们讲解自己团队的创意项目,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与团队水平。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团队精彩地完成了陈述及答辩,评委们肯定了各团队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对产品、服务要有清晰的定位。以下是此次决赛获奖队伍:

  本次比赛覆盖多个领域,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思想和积极活力,也凸显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学校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业展示平台。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每个团队都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

  相信未来他们会走向更大的舞台。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涌现出更好的创业创意,在创业道路上走出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