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加 创业月课堂活动讲座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我根据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创业月课堂活动”,组织我院学生于9月20日前往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加以《创业经历分享》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为主题的创业月课堂讲座活动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工程博士、英国剑桥大学EMBA、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专家——陈斌老师。 

    陈斌在讲座中提到在英国大学生创业的环境和氛围.在英国创业投资极低,有着完善的内部系统。现如今的社会创新理念指企业或个人打破常规,突破现状,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未来,谋求新境界的思维定势,从无到有,从有到忧。创新模式:采用供应端,用户端,收入模式,公共服务机构,社会捐赠,政府购买等方面。 

  

  高级知识产权产权顾问、湖南良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谋为创品集团联合创始人——李云老师。 

  李云则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目前大学生创业者最容易忽视的领域-知识产权。李云从知识产权的概念及分类、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和知识产权的规划与布局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全方位的解析。李云老师的讲座也让我们好多大学生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并且深刻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让我们进一步懂得如何保护企业的利益以及企业后续的发展。 

  

过此次主题创业月课堂讲座活动学习交流,让学生们在以后的创业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创新创业思维的扩散。让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培养奠定基础。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