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筑梦点亮创新,青春领航创业——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19日,备受关注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在我院一教1310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我院董事长朱定强,院长助理张康龙隆重出席,特邀嘉宾有学工部副部长粟臻、副部长艾亮杓,学工部团委副书记刘雷。现场评委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迪,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刘宏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覃晓梅、奚凌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高雪老师,为选手进行指导。 

                           

整个比赛过程历时两个月,报名参赛的项目共有57个,经过前期的初赛与官微公众投票平台1.9万的点击量中及评委评选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整个比赛过程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性非常高,展示出青年创业热情及创业风采。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提供社会服务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视觉和听觉盛宴。经过PPT演示和现场答辩等一系列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常春藤设计组”和“祁东黄花香天下设计组”斩获一等奖。另外八个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赛后,院领导和嘉宾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董事长朱定强对比赛项目进行了评点,首先指导各参赛队如何分配展示的6分钟,在从项目背景、目标客户精准定位、产品(服务)介绍、营销渠道进行分类、创新商业模式、宣传推广、团队成员、市场分析、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极大鼓舞了参赛选手,饱含对我院学子的殷殷期待。 

  

此次大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青年学子们创新创业的热忱与信心、勇气与坚持为我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我的创新创业工作又上新的台阶 

一等奖:常春藤设计组、祁东黄花香天下团队项目组 

 

 

二等奖:Penta Kill队、精诚五、多恰柠檬保健康组、天天向上队团队项目组 

 

 

三等奖:蜂鸟团队、Little-Swan-Team、巴里阿阿组、智联大咖团队项目组 

 

 

优秀奖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