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学院活动风采

学院活动风采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多肉基地项目运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现联合我院校企合作基地—长沙市俊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项目运营团队,前往该公司多肉基地进行实地学习。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优质平台,将理论化知识转化为实操能力,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实操过程中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方向。 

  此次活动一经亮相,便引来了许多同学的热情回应。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此次项目运营的模式及内容,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2020124日邀请公司负责人谭俊前往图书馆205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副院长马宗艳、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亮杓、指导老师曾娴鸣及多肉基地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指导老师曾娴鸣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作为我院毕业生中的优秀创业典型,谭俊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讲述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教训教授同学们如何运用学科知识在此次项目活动中有效运营,干货满满的一堂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针对谭俊的交流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亮杓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同学们应及时了解社会发展新动态,不断寻找创业新契机,培养自身创新性思维,树立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 

    随后,多肉基地创新创业五个团队分别进行了小组介绍,这一环节让同学们彼此更加熟悉,为之后项目运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副院长马宗艳莅临指导,对多肉基地创新创业团队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同时提出了要求:第一,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政策,掌握国家实时动态,这样才能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创新创业;第二,同学们应把握好这次机会,在实操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第三,同学们应对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工作顺利进行。 

 

   这次交流会的开展,一方面,敦促了学生认真学习创业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形成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多样化教学体系,在专业教学中能更加自觉培养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发现、敢于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