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学院活动风采

学院活动风采

推动双创发展,发挥双创教师教育导向功能,助力专创融合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我院创新创业教师教育导向功能。2021年5月14日,创新创业学院选派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杜远老师、管理学院黄丹青老师、信息与工程学院李婷老师、经济学院张芳老师、语言文化学院曾懿老师,参加了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教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邹秀峰老师担任主讲,培训的主题始终围绕教师如何指导学生参赛,向我们展示了创赛项目的辅导思维,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辅以经典案例,以实际经验向我们传授双创教学过程中如何产出更多项目、如何识别潜力学生以及项目辅导的心法招式。邹秀锋老师以“创赛指导”为题,结合他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创业实践经验,围绕“透视赛道规则”、“创赛项目辅导思维”、“创赛项目打磨方法”三个视角给大家深度分享了创业计划书内容,创业计划书要点,路演准备,路演模拟,创赛路演辅导等内容。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了解并掌握创赛指导方法,结合学员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辅导、互动研讨,学员们现场反响热烈。 

   

  五位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未来将会结合所学内容不断探索双创教育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提高教师的带赛效率,丰富教师的带赛方法,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