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学院活动风采

学院活动风采

我院推荐的“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首次荣获国家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3号文件,其中我院基于互联网环境下对设计专业在校大学生学习与分享途径的调查与研究乡村振兴中农村基层公共事务积分制管理创新”项目立项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我院按照湖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经学生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学院专家组评审、省教育厅评审,荣获6项省级立项,其中2项为国家级立项。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立项查询结果 

 

 

 

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基于互联网环境下对设计专业在校大学生学习与分享途径的调查与研究 

指导老师:杜远 

项目团队成员:伍智、李芳玲、彭芳、杨若淇、贺琳珂 

 

 

         

 

项目级别:国家级   

项目名称:乡村振兴中农村基层公共事务积分制管理创新 

指导老师:游高端 

项目团队成员:颜家华、骆书华、陈茂芸、蒋娜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基于男性消费新特征电子商务模式的开发研究 

指导老师:张湘宁 

项目团队成员:文广美、周月辉、刘欣欣、李思勤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去哪嗨-基于红外实时人数采集的商场商户营业状态查询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指导老师:李婷 

项目团队成员:林镕、陈也、王世强、骆江怀、江涛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检验检测无接触应急服务平台研究 

指导老师:范伟平 

项目团队成员:李卓韩、颜世杰、彭永翔、张嘉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名称: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乡愁”演变——以 余光中和颜歌作品为例 

指导老师:曾懿 

项目团队成员:黄利花、李妍宇、姜宝红、杨成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十一五”期间实施的“质量工程”和“十二五”期间实施的“本科教学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是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群体为在校本科生,以项目课题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训练,以此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新人。 

此次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首次获国家级建设项目立项,对我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反映了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的有机融合,反映了二级学院在实践教学与培育创新型人才中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今后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及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严格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要求,做好立项项目的管理工作,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项目的开展,以保证研究和实践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