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念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学生风采,6月16日和17日下午,2022年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第一场、决赛第二场暨颁奖仪式分别在一教1410教室和1210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初赛,共报送20支团队参加决赛。

    人事处处长张剑立在致辞中谈到,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的强校之源,我院通过大学生创业大赛这样的一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相结合的形式,培养同学们创业意识,打造创新思维,提高创造力,鼓励创业精神,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创业大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比赛阶段精彩纷呈,亮点倍出,路演项目组成员精心设计组织自己的创业项目,已饱满的状态进行项目汇报,展现出了他们对创业项目满腔热血,将大赛逐步推向高潮,同学们热情洋溢,创业氛围浓郁。一次创业计划书大赛,一次思想的盛宴,一次思想的融合,一次创新的提升,同学们在比赛中畅所欲言,擦出了思维碰撞的火花。专业评委老师们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给出了极高的肯定,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连连称赞。

     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大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指导教师3名。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艾亮杓总结,创业计划书大赛体现的是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适应社会的多形式人才需求,让我们的学生在新的经济浪潮中立住脚,扎住根,在加强各方面教育的同时,学院必须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比赛虽已结束,但支持青年创业实践,促进创业项目有效对接,推动创新创业纵深发展的道路永远不会停歇!

   至此,我院2022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潜能,锻炼及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也为他们能更好地踏入社会打下基础,把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更高的台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0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