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活动

创业时代,筑梦未来—2021年创业计划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优秀品质,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开展,一年一度的创业计划书大赛如期举办,本次大赛由我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于4月正式启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初赛,共推荐20个优秀项目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参加复赛。经过大赛评委组老师认真审阅打分,共有8支团队杀出重围,闯进决赛。6月17日下午,2021年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在一教1310教室举办。

 

  人事处长张剑立在致辞中谈到,当今是创业的时代,大学生作为新生力量,应不断学习,深入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精神,快速成长,筑梦未来。随后,他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整个比赛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青年创业热情及创业风采并针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PPT展示与汇报。回首比赛中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朝气与自信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现场评委专业的提问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应对自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大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指导教师3名。

  一等奖:项目“智能无人充电桩”、“基于人工智能与RFIDeX的企业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友村”;

 

  二等奖:项目“基于烧杉木工艺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早餐宝’智能食品自动售卖机”、“回到大自然的家”、“绿聚园设计”、“画说汉字”;

 

  三等奖:项目“国潮喜剧短片”、“易停”、“民族特色婚庆”、“唤醒与传承——公益乡愁展,无价乡土情”、“天天不‘衣’样”、“职等你来”、“恒康益老医疗服务平台”、“易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产品维修互联网联系平台建设”、“‘智慧校园’云服务平台”、“猎职-求职办公APP”、“‘新农同学’互联网+新型农业销售”。

 

  优秀指导教师:来自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向诚老师、李婷老师,来自经济学院的张湘宁老师。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艾亮杓表示比赛虽然结束,但支持青年创业实践,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推动我院创新创业纵深发展的道路永不停歇。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会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会在不断的进步中成长。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创意,怀揣理想,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