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5月“创业月课堂”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次数:

  为激发学生创业思维,培养学生创业兴趣,提高学生创业能力,2021年5月19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五月“创业月课堂”活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生积极观看线上直播。

  课上,“绿叶”创始人蒋政云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创业的经验。首先,蒋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始终致力于农业领域的创新创业行动;第二,蒋老师谈到一家企业的本质是创造价值尤其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三,他强调企业必须做好的三件事是创新、营销和团队,并指出经营企业容易犯的21个错误;最后,蒋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耕织于内心的修养、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无需提醒的自觉,无论以后是创业还是就业,从现在开始以一个创业者去要求自己,现在就在自己人生的旅途里,种下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时时留心准备,用心浇肥,用心浇灌,相信有一天,它会长成一颗树。”

  此次“创业月课堂”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塑造了创新创业理念,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纵向发展,使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成为校园文化、校园精神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