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活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观看2021年3月“创业月课堂”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次数:

  为激发学生创业思维,培养创业兴趣,提高创业能力,2021年3月30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三月“创业月课堂”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创新创业授课教师及学生积极观看。

  课上,“黑马”培训机构创始人胡含兵从如下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的经验:首先,他介绍了自己从2017年11月入驻湖南师范大学文化创业产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到2019年6月成功创立黑马培训机构这一段创业历程;第二,他对公司现有业务及取得成果进行了分析和展示;第三,胡含兵老师对“创业是什么”和“创业需要注意什么”两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作出具体阐述;第四,胡含冰老师提出大学生应该做好时间管理,抓紧一切零散时间,并学会合理利用时间。

   课后,创新创业授课教师及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此次课堂帮助学生了解了创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对是否能成为一名创业者进行了自我评估,树立了创业信心。同时,了解了创业应如何进行市场调研,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形成较为完善的创业构思。并学习了市场评估、市场营销、市场销售预测、流动资金需求、利润计划、现金流计划、企业生产判断等创业实务、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创业能力,培养了学生创业意识,让学生学会站在创业者的角度思考问题。

    此次“创业月课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让学生们更有梦想,更有创意,更具行动力,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