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活动

助力双创教育 推动双创发展——参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20日-22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北京米有校园承办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多名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帮助项目指导教师认识创新创业教育本质,了解双创教学与创赛指导的新知识和新思维,掌握项目的挖掘与创新、项目的指导流程及方法,从而提升教师在双创教学工作中的业务水平,帮助学生团队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加强双创导师队伍建设培养。 

   

   

  郭超老师以“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探究”为题,从当下双创大背景出发,针对老师教学工作中的实际痛点难点,讲授双创教学方法与设计、项目的创新路径及商业模式设计与实战等多个方面内容。 

   

   

  郭超老师讲到,当下教育改革首先革的是思维,是理念,打破固有认知,引导角色定位从教师到教练进行转变,运用双创教学背景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重新塑造教学内核,才能适应新时代教育要求。 

  郭超老师打破传统的课堂填鸭式教学方式,系统地讲授课程内容,从理念到思路再到方法,边讲边问,启发思考,讲师学员共同参与;以练导学,让学员通过商业模式画布体验项目设计的全过程,从实操中重新构建教学体系,真正解决了教师教学工作中的问题难点。 

  邹秀峰老师“创赛指导”为题,结合他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创业实践经验,围绕创业计划书内容,创业计划书要点,路演准备,路演模拟,创赛路演辅导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度分享。 

   

   

  邹秀峰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了解并掌握创赛指导方法;结合学员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辅导、互动研讨。学员们现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