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2023年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档案管理先进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次数:

1月3日下午,教务处在知行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档案管理先进表彰会议。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周志宏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周志宏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二级学院(部)及教务处的工作,同时对2024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周院长指出,2024年各教学单位和教务处要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教学改革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学档案管理,做好教学档案的归档、整理、保管等工作,确保教学档案的完整、准确、规范、安全;二是对标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对学院首批一流专业及一流专业建设点进行验收。同时,启动学院第二批一流专业和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加大对一流专业的支持和指导,推动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和水平提升;三是启动学院教学成果奖评定工作,鼓励和表彰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教学质量提升,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活力;四是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完善学院教学质量工程体系;五是制定新版教学事故处理办法,明确教学事故的定义、分类、责任、处理程序、处理原则、处理措施等,规范教学事故的处理,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权益。

教务处处长方东玉首先就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落实情况、教材征订、教学成果奖励等期末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教务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他提到,教务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23年期末教学工作,为2024年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方东玉对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监考、巡考老师要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则,按照考试计划和考试安排,做好考试的组织和管理,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

随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黄义平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他提到,2024年,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启动学院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挖掘其闪光点,并向全体教师推荐,以此促进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加强学院教风建设,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同时,建立教学督导专家库,加强学院教学监督和评估,建立健全教学监督和评估机制,及时反馈教学监督和评估的结果和建议,促进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于学军宣读了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先进表彰决定,院长周志宏颁发教学档案管理先进单位、教学档案管理先进教研室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