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暨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次数: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改革,学院于68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10室举办2023年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暨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赛事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竞赛评委。学院领导马宗艳主持本次赛事。




依照赛事文件要求,竞赛按文科类、理工类及实践类三个组别进行。各二级学院经过初赛选拔共推荐5名教师参赛。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教师自选教学内容进行8分钟的课程信息化建设教学内容展示。竞赛评委则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软件及教学效果四个方面予以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黄岸教师获得竞赛一等奖;管理学院袁榕婧教师及信息与工程学院蒋亚平教师获得竞赛二等奖;经济学院郭一笑教师及语言文化学院朱燕萍教师获得竞赛三等奖。学院拟推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黄岸教师参加省级竞赛。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黄岸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管理学院袁榕婧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信息与工程学院蒋亚平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语言文化学院朱燕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经济学院郭一笑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赛后,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宁及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敏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廖宁提到,参赛作品课程设计应紧扣竞赛通知要求,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重点体现信息化教学形式。同时,参赛教师要重视信息化课程资源的建设。不仅要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更要探讨如何构建资源。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敏指出,参赛教师需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加强信息化资源库的建设和应用,合理使用信息化资源,使课程内容更加生动和丰富,知识点更加形象化和具体化。




最后,副院长马宗艳对赛事进行总结并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马院长提到,参赛教师备赛充分,教学设计精心独到,教学仪态自然大方,教学课件制作精良,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与应用能力。学院将通过信息化教学竞赛的组织,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引导学院教师主动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提高课程育人能力,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