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立德树人铸名师 彰显特色谋发展 我院2022年第二届院级教学名师评选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内涵建设,表彰一批长期从事教学工作、师德高尚、敬业奉献、严谨笃学的优秀教师,激励他们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我院于613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1310室召开2022年第二届院级教学名师评选会议。经各教学单位推荐,12位教师参与角逐。董事长朱定强、院长周志宏、副校长马宗艳出席评选会议,学院教学名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担任评委,本次评选由教务处负责人方东玉主持。并邀请近两年新进教师现场观摩评选。

评选开始之前,教务处负责人方东玉介绍评选规则。本次院级教学名师评选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学院择优推荐,进入最后的评选环节。现场评委对参评教师材料进行评选,并结合参评教师现场教学成果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在比赛过程中,参评教师以个人成果展示为载体,分别从师德师风、科研成果、荣誉获奖、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现场成果展示。在6分钟的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参评教师熟练地运用各项信息化技能,将文字、声音、图片、影像集于一体,展示了良好的业务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八位教师获得2022年院级第二届教学名师奖,他们分别是:杜远、柴桦、陈莉、熊东进、杨露、纪望书、彭辉、李超。副院长马宗艳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并表示热烈祝贺。




评选结束后,董事长朱定强对本次评选会进行点评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二是感谢辛勤教师的付出,让学院的教科研成果硕果累累;三是鼓励教育工作者创新奉献、再立新功。为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如何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教学献计献策;四是坚持“立德树人、育才育人”,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创新教学方式;五是呼吁广大教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评选最后,院长周志宏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评选展示了学院教师的优秀风采,激励广大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