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课程教学文档编写与管理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次数:

317日上午,我院教务处在1210教室举办主题为“课程教学文档编写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全体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马宗艳副院长为参会人员开展本次业务专题培训。




马宗艳副院长强调,教学文档资料的编写工作是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教学文档资料的建设和管理是学院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各类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

培训会上,马宗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教学文档管理工作的意义和各二级学院(部)教学文档资料管理现状,之后详细解读了院教发《关于加强和规范课程教学文档编写与管理工作的通知》【20221号文件。最后,马宗艳副院长结合我院教学工作现状,就如何做好教学任务书、教案等教学文档的编写工作进行细致讲解。




教学文档资料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教学管理提供科学的、历史的借鉴和依据。因此,加强基层教学文档资料的管理,充分开发基层教学文档资料信息,对于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马宗艳副院长提出各二级学院(部)和职能部门应统一思想,守好责任田,提高管理意识,抓实、落实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