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春季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次数:

223日上午,学院于知行楼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和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我院副院长马宗艳、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方东玉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详细梳理,重点汇报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安排、上学期课程补考、成绩存档、本学期教材征订和入库情况、以及开学教学检查等多项工作。马宗艳副院长对开学准备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提到各教学秘书应做好开课提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马宗艳副院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应守正创新,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是以教育部、教育厅的工作重点为基本原则,开展我院教育和教学工作;二是把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我院教育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加快完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解决学生学什么的问题;四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级学院应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监测和就业状态跟进;五是持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六是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基地应有实质性内容;七是推进院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加大优秀教师团队建设力度,提高师资能力和管理水平。规划专业教研室工作,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八是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做好教学文档资料的归档和整理,为学院转设评估做好准备;九是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2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