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赛暨湖南省2022年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我院于1221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210室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比赛由副院长马宗艳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教务处相关人员及青年教师40余人现场观摩,院长周志宏、副院长盛均全出席了比赛活动。

本次参赛选手是由各二级学院(部)举行初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共7个教师(团队)或个人,比赛分副高、中级及以下两个组别进行。按赛事要求,评委主要根据参赛选手课堂录制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几部分进行综合评分。

全体参赛教师认真准备,以课程为载体,从教学理念、课程内容、思政元素、教学过程、信息技术运用、考评反馈等各方面进行了教学创新的汇报,经过评委综合评分,最终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钟频、经济学院教师郭一笑老师分别荣获副高、中级及以下两个组别的一等奖,其他团队或个人获得二等奖。

 

 

副院长马宗艳对比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近年来我院教师潜心教学、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教改活动、在教学能力、教学水平与教学创新上所取得的进步,同时针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表现对教学创新赛事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并希望全体教师以比赛为契机,将教研教改所取得的成果引入课堂教学,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育质量。

 

 

最后,院长周志宏对全体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