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线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124日,学院以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一线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开班式,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行政人员在知行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副院长马宗艳主持并参加了学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吴岩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同时,号召教师用心做课程思政建设的倡导者;用力做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用功做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者。

副院长马宗艳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使所有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共13讲。参训人员在2021113024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