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次数:

1110日,教育部发布 《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文件,我院“面向乡村振兴文旅产业链人才需求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入选“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大类。该项目以我院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罗芬教授为负责人,周志宏教授、李穗菡副教授、肖菲副教授等为项目组核心成员。

该项目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以乡村振兴文旅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以期建立“公办民助”办学模式,形成政产学研“四赢”的跨行业办学资源紧密聚合的文旅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新文科建设由国家“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提出,与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并称四新战略,旨在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院首次获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是学院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所取得的新突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四新建设,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步伐,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