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精神,今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CET)和口试(CET-SET)将分别于1210日和1119-20日举行。为保证考试报名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笔试考试时间:1210 

笔试开考科目:大学英语四级、六级;

口试考试时间:四级为1119日,六级为1120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资格与容量限定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采用的是教育部考试报名系统,请大家仔细查看通知及相关附件。 

  (一)报名方式 

  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本次报名于916上午8:00开始到9月24日结束,该时间段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及其他未通过四、六级学生报名。(开放四级名额3000、六级名额3000   

  (二)报名资格 

  1.四级笔试:201920202021级本科生。 

  2.六级笔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的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 

  320226月份报考四六级缺考的考生,本次没有报名资格。 

    4.如考试期间需在外地实习的学生,尽量不要报名参考,以免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无法返校参加考试。

  (三)容量限制 

  1学院笔试容量限制:我校笔试考点只接收本校在籍在校学生的报名,校区容量为3000人。报名采取先报先得的模式,额满截止 

  2.口语:本次口语考试本校区暂不开考。  

  三、报考时间 

  (一)四级报名 

  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即所有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2022916日8009242400,逾期不予补报。 

  (二)六级报名 

  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即所有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2022916日8009242400,逾期不予补报。 

  四、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916日至924日。 

  1.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bm.neea.cn[公网]、http://cet-bm.neea.edu.cn[教育网])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3.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4.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教务处考试管理科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建议考生报名开始前提前登录报名网站核对相关信息。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报名的考生如系统内无照片,教务处会将统计相关数据转发到学院(未接到通知则无需理会),由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提交以身份证号命名的电子照片。请接到相关通知及时提交,逾期后果自负。 

  5.笔试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2121日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6.口试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21116日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7.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务必及时将报名事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由于未收到相关报名通知或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后果,由学院及学生自行承担。 

  相关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老师(教务处考试中心):0731-89814024,学籍、资格及照片相关问题(按附件通知上传照片) 

  教育部考试报名系统客服热线:010-62987880,系统相关问题咨询。 

                         

              教务处

                                          2022年9月13日

2022年12月缺少照片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