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03    点击次数:

    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湖南省高等学校有序返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要求,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稳定安全,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的

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疾病特征,提高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并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遏制疾病在校园内传播,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几率,做到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维护健康。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网上培训全员覆盖,切实提升教职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培训人员

全体教职工。

   三、培训时间

425下午1:30-3:30

   四、培训内容

1.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发病史及其临床表现,掌握判断密切接触者的标准。

2.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

3.掌握日常工作中、工作区域、个人及居家防控基本知识。

4.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就就医流程,做到有症状早就医。

5.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制度、规程等。

   五、培训形式

为防止人员聚集,此次培训为网络自学,培训资料在学校学生工作处网站下载由各处室、院(组织本部门人员开展网络学习。

   六、考核

 考核通过学习通平台采取网上试卷考核,以百分制计分,90分(含)以上为合格。全体教职工参加网上答题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考试方案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七、有关要求

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确保组织本处室、院(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及时上报学习情况和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