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2019年端午节及毕业季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

  20196月7日至6月9日为端午节假期,同时正值大四学生毕业时节,大家在探亲、访友、游玩、留校、实习、实践等方面应格外注重安全问题,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关注以下安全事项 

   一、注意自身安全,妥善保管自身财产。请同学们将现金、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带离寝室,并妥善保管;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有效证件,防止遗失、被盗,提高自我与财产安全防范意识。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 

  二、确保假期旅途安全。往返学校途中,请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乘坐车(船),请注意识别经营公司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必要时将车(船)拍张相片与到家时间以短信方式告知家人或朋友,以保证自身安全。 

  、及时寻求帮助。当遇到不法分子或遭到不法伤害时,应及时就近寻求帮助。留校同学应及时与保卫处或宿舍管理人员老师联系,寻求帮助。 

  、留校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注意宿舍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不要乱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使用蜡烛,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不要去随便下水玩耍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不要随便留宿校外人员或久未联系已经不熟悉其情况的人员;如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告知宿舍管理人员。 

  、预防电信诈骗,注意网络安全。不要轻信网络兼职、投资、“公检法”等信息。 

  毕业将至,在组织聚餐聚会时需注意适量饮酒,不要与外人发生冲突。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圆满的端午假期并祝毕业学生前程似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后勤保卫处  

                                                                                                                             

                                   2019年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