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向快乐出发——阳光校园健康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次数:

迎着朝阳一起出发

春日始,万物苏

趁阳光正好,我们一起校园跑

在操场,在湖畔

青春奔跑,朝气勃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做好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让学生充分享受阳光与体育的乐趣,以展现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

我校借助思博特运动平台,开展每天运动一小时的阳光校园健康跑活动。针对全体在校学生,从第一周开始至十六周结束,每日6:00-23:00在校园指定区域完成阳光校园跑,并按要求配速以及完成相应里程数(男生90公里、女生80公里)。本学期结束后,阳光校园跑成绩将纳入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达到合格标准才能参加校内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评定。









奔跑吧少年!

活动推行以来,深受学生的青睐,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中,同学们一方面积极地参加到“阳光跑”活动当中,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同学们跑步的身影;另外一方面利用网络、媒体、抖音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初步形成了很好的辐射效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留住了学生的身,留住了学生的心,留住了学生的胃。

为了配合阳光校园健康跑活动,后勤处餐饮商业中心,加大值班巡查力度,狠抓饮食卫生安全,及时改善膳食结构,调整就餐时间,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目前已有部分学生已完成本学期达标任务,阳光校园健康跑活动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成为了习惯,成为了时尚,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阳光无限好,哪能不运动?在跑步的路上遇见最美的春天,在美丽的朝阳下感受春天的惬意,在操场和湖边与清风撞满怀,让我们一起奔跑吧!

校园跑的意义

增强我们的体质,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便没有一切”。适当的科学健身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促进消化吸收,让我们更多的吃好喝好,把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锻炼我们的意志,全方位锻造优秀品质。跑步是一个孤独而又痛苦的过程,双腿无力,呼吸急促,头脑缺氧,体验这种难受的感觉都是在磨练着我们的意志力。跑步的时候会让我们暂时忘却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在战胜自己的一个又一个临界点的同时也会增强我们的自信。

校园跑向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对户外活动的积极性。迈开奋发昂扬的脚步,奔跑在宽敞的校园里,用实际行动营造了校园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






校园跑活动方案正式实施后,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活力,四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当我们走在晨曦操场上,漫步在芙蓉湖边,你会发现每时每刻校园里都有同学在跑步。校园跑改变了我们“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们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同的人对校园跑有不同的见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的想法吧


Q1:刚听到校园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A1:一方面是比较震惊吧,因为经过一个学期之后才开始进行校园跑;另一方面是有点高兴,因为可以督促我减肥了。

A2:每个学生都要校园跑还是不错的,锻炼身体素质挺重要的。

A3.瘫了一个寒假,不太想跑。




Q2:你是如何进行校园跑的?

A1:晚自习下课后和室友结伴跑,跑累了走一走再跑,跑完更放心吃宵夜。

A2:早上跑,跑着跑着就去食堂了。

A3:在晚上跑,因为在白天跑我怕被晒黑。








Q3:当你在跑步时你在想什么?

A1:下一个打卡点在哪里?碰到路口了要转弯吗?打卡点在哪?我好累……

A2:快结束吧!!

A3:好饿好饿,要吃饭。


Q4:当你完成校园跑之后,你最想去干什么?

A1:刚跑完步,感觉能量用光了,就想去食堂吃美味可口的饭菜

A2:躺平休息,回宿舍吹空调

A3: :回去洗个澡,顺便买点宵夜回去。




正如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提到的“当你不顾一切地坚持跑完,便觉得仿佛所有的东西都从躯体最深处挤榨了出来”,跑完步后总会有一种收获感,但这需要同学们用心去发掘,用心去体会。

看外面,夏已至,芳菲来,阳光正好

咱们开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