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次数:

5·12

防灾减灾

消防安全系列培训会

为做好“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普及商户、食堂员工、外包服务人员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在灾害中的应变能力,后勤处于2022年5月7日14: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关于消防安全系列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后勤处老师钱晨赫主持,并特别邀请兴安消防公司消防工程师——张峰进行授课。




首先由兴安消防公司消防工程师张峰进行授课讲解,用一个个惨痛的案例给我们叙述了火灾带来的巨大危害,用事实告诉我们树立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教会我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灭火以及逃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高楼越来越多,发生火灾的机率就越来越大。希望大家能重视消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最后后勤处副处长徐建兵分别从建筑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气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方面生动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此类意外的发生。并从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安全底线;遵守规章制度,争做文明商户;校园是我家,维护靠大家三个方面分别明确工作要求。呼吁大家关注安全,将防灾减灾的行动落实到日常,一起携手,为共建美丽校园、安全校园而努力奋斗。


培训总结

“校园是我家,维护靠大家”,通过这次培训,我相信我们对消防安全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高校消防安全关乎到每一个人,只要我们自身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消除麻痹大意,就能减小火灾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