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厅4月3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针对“4月29日中午,长沙市望城区一栋违建民房倒塌,导致长沙医学院等高校一些就餐学生被埋”的情况,为深刻汲取教训,查漏洞补短板,坚决维护我院师生生命安全,现就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和教育。


 

学院成立排查工作小组,并召开紧急会议,做好摸排工作的相关部署,由后勤处联合基建处、学工处,以及街道相关部门,先到村委会进行查看,然后深入现场逐个督察落实。






全面、详细排查校内经营性学生消费、娱乐场所,特别是自建房(含改造、加固房)要严格摸排,逐一登记造册。以各类老旧建筑物、校园围墙、建筑工地、临时工棚、自建房及违章搭建物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包括教师宿舍、校园商店、饮食摊点在内的各类建筑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并设立安全警示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