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服务指南  >  安保中心

安保中心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精神,不断提高全体校内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后勤保卫处于2023年12月1日14:3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参加安全知识讲座的有学校保安、保洁、楼宿管、食堂经营户、商业楼经营户等部门员工。讲座由保卫处朱荣栋老师进行主持。




安全知识讲座首先观看了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导致的道路安全事故视频,从血的教训中汲取经验和增强安全意识,使所有参会者意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丁字湾派出所邹灿炎警官进行《佩戴头盔--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依据《道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说,并通过道路通行示意图对日常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分析和说明,使所有参会人员对道路安全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日常驾驶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对“戴好头盔、礼让行人、减速慢性”的重要性有了贴身体会的感受。




交通知识讲解后大家集体观看电动车违规充电的警示视频,保卫处朱荣栋老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的危害进行讲解,要求电动车在指定区域内充电,禁止违规私拉乱接充电的行为发生。并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对回答问题正确的人员发放奖品。




讲座最后,由后勤保卫处刘飞跃处长进行总结讲话,要求所有人员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安全不仅牵动到每一个人,更加牵动每一个家庭,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强化了广大后勤人员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交通法制观念,今后在保障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