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处  >  服务指南  >  安保中心

安保中心

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沉下去” 一把手直抓现场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院安全防范工作,着力提升校园保安文明形象。3月19日上午,学院董事长朱定强、后勤处长刘诗福、保卫主管胡大鹏在学院一教学楼前坪突击组织校园保安紧急集合及日常行为规范培训活动,学院11名白班校园保安参与培训(除各门岗值班人员)。

       8时12分,在未通知的前提下,董事长先对保安人员进行紧急集合演练,要求保安人员在10分钟内全员赶到集合现场。因1名楼管在一教学楼发放教室钥匙,8时23分,11名队员集合完毕,比预计时间多出一分钟。集合完毕后,董事长对紧急集合进行了简要讲评:“紧急集合是考验我们所有保卫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理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能力素质。接到集合的指令后,所有保安人员应放弃手中一切事情第一时间赶到集合地点。为什么在集合前加上紧急两字就是说明事态的严重性,保安人员是学院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后一道关口,保安队伍的集合速度也就代表学院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素质。”同时要求我们保卫处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及演练,达到事发8分钟保卫人员到场处理的标准。随后由保卫处干事对保安进行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

 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沉下去”一把手直抓现场 

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沉下去”一把手直抓现场 

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沉下去”一把手直抓现场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保安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演练更加的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学院对保卫任务的重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担负起“护校安园”的责任,全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校园保安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保安队伍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安全得到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