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教育  >  研学项目

研学项目

参加过研学项目的他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次数:

   

  在索菲亚大学的课程里,我们有了解过动画的制作、心理学的知识、一个品牌的建立、新闻行业的挑战等等的一些我们在大学里未曾接触过的知识。索菲亚大学的课程都是英文教学的,这也让我融入进了一个英文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属于全英文课堂的新的魅力,这对我的英语学习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

  梯客传媒的小组云实习要求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做出一份策划。在经过梯客传媒的高管教导后,修改了一遍又一遍。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我的创新能力,也提升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Gapper的对外汉语教学实践,我参与到了对印尼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中,作为上课的主讲人,对印尼的学生进行了全英文的四次网上教学。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英文教学。从第一次课的内心忐忑,再到最后一次课能够较好的从容应对,这都是我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最后一次课上,印尼的同学们还一起表演了一首歌(送别),这着实让我非常感动。 

  ——2019级英语专业 谭炳 

   

  进入正式课堂后,同学们的表现非常积极,和平时死气沉沉的课堂完全不同;且该次完全不同于国内教育的课堂也没让我失望,并让我非常惊喜。令我像尤为深刻的是上课的模式,课前会有教学大纲,会清晰的课程安排,会提前告知上课的整体框架,非常有助于大脑提前构建知识树基础,课间有很多小组讨论合作性很强,效率很高;课后也有对应的巩固练习等等,这才是我理想中课堂该有的样子,这才是能学到真本事而不是毕业就失业的课堂。这期的云游学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让我真实体会到了欧美课堂的魅力,也坚定了我不久后出国留学读研深造的信念。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 谢康宁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成功企业家的分享讲座,很难相信那么年轻居然早已事业有成啦,这也激励我们在学习中更加努力刻苦,因为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关于商业方面的网课也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来自国外教授的全英文授课,虽然有很多词汇难以理解,但不断重复的过程最终还是理解了教授的意思,这个探索的过程也为后来的商业伦理分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云游学期间拿到的三张证书两个徽章先锋奖学金第一次在国外的社交平台上有了自己的账号,也是自己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两个徽章国际上是认可的,我想,无论是对于之后的考研升学考试还是将来的就业都有极大的帮助,更多的,是让我明白了凡事可以通过努力去获得的东西,一定要付出千倍甚至万倍的努力,只有这样,所有的结果才会顺其自然。 

  ——2019级英语专业 王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