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教育  >  微留学

微留学

【加拿大】微留学长期团-青年领袖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依托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海外教育基地,为有志向成为行业领袖和企业精英、出国接受领导力培训的学生搭建核心能力培养平台,实现学生家长的愿望和学生出国交流、提升能力的梦想。

  加拿大拥有多所世界知名院校,教育理念先进,教育体系完善。自由、包容、热情、文化多元是加拿大的典型特点。学生在接受跨文化领导力培训的同时, 还可以领略到来自不同民族、种族的文化, 拓展国际视野。为全面推进和实施大学联盟国际化战略,大力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了解北美社会及当地多元文化生活,亲身体验北美高等教育方式,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与加拿大皇家大学合作,特设立一个学期的“微留学”学习项目。

   

  

   

  

   

  (二)加拿大维多利亚基地介绍

  基地做坐落在有“上帝的后花园”美 称的-维多利亚市。该基地创建于2013 年,旨在为北方国家大学联盟的师生们搭建海外交流,学历深造,夸文化学习的多元平台。其中主营业务包括开展微留学项目,发掘加拿大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构建海外升硕的桥梁,整合海外校友资源,拓展对外合作,建立海内外双向输送人才渠道等。

   

  

   

  

   

  (三)加拿大导师团队介绍

  加拿大导师团队核心成员均毕业于加拿大名校,在加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平均超过5年,对加拿大的文化以及教育模式有非常深刻的了解。导师团队不仅仅参与微留学项目的研发和运行,也会在项目期间对学生进行全程的陪同,旨在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加拿大社会中,培养国际化视野,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激发学生对自我人生规划的再思考。

  (四)课程目标

  1、帮助开拓国际视野

  让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所属院校的学生们走出国门,将国内课堂延伸到北美,享受北美高等教育,深入了解当地社会,增加海外游学履历。

  2、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

  通过与教育专家、社会精英面对面交流,学习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实现专业和高素质领导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为今后的创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3、开展多元文化学习模式

  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学习,深度体验加拿大西海岸风土人情,感受加拿大人文魅力,了解不同种族文化特点。

  4、实现海内外学分对接

  青年领袖训练营项目作为课堂学习的一部分,学生在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同时,其修得的学分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素质教育学分(或通识选修课学分)。

  (五)项目时间和地点

  1、北美海外课程时间:

  每年3-6月; 6-9月;10月-次年1月, 每期13 周,其中包括7周皇家大学综合课程。(准确出行时间根据航班及签证时间确定)

  2、课程地点:

  加拿大皇家大学&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加拿大基地

  (六)项目开展方式

  1、海外对接学校

     加拿大皇家大学

  2、管理制度

     海外导师+国内带队老师

  3、考核方式

  由皇家大学任课老师、国内带队老师、海外基地导师三方综合评定而成。

  4、考核项目

  出勤;课堂表现;活动参与度;纪律;作业完成度;日常表现等。

  :考核通过后,其学分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素质教育学分(或通识选修课学分)

  (七)课程内容及项目特色

  1、加拿大皇家大学介绍

  加拿大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坐落于加拿大最西端的英属哥伦比亚省省会维多利亚市。加拿大皇家大学创立于 1940 年,是加拿大知名高等学府。前身是著名的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3390 亩花园般的校园簇拥着国家历史遗址海特利公园和百年城堡,被誉为全球最美的校园之一。同时,加拿大皇家大学是加拿大联邦公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及英联邦公立大学协会正式会员,是全球最权威商学院认证、世界管理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认证机构——美国国籍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员,也是获得中国政府认可并权威推荐的国外名校之一。

  2008 年的全加国学生调查(National Survey of Student Engagement)指出, 皇家大学在学以致用度方面排第一名,学术挑战性方面排第二名,高年级学生满意度方面排第四名,校园环境方面排第一名。

   

  

   

  2、综合类课程介绍

  (1)授课教师:加拿大皇家大学知名教授。

  (2)课程内容:以商务英语类课程;市场营销类;领导力精神/企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跨文化交流与学习习惯引导课程和学生汇报展示类课程为主要内容。

  (3)授课时间:每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3、特色体验课程

  (1)航空体验课程

  参观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学习飞行基本知识,进行实际天空飞行体验,领略飞行员的神秘,并将获得由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提供的官方课程体验证书。海洋体验课程: 深入了解加拿大西海岸海洋文化,学习海洋知识,加强环境保护概念,亲自掌舵,进行实际航海体验。

  2)户外体验课程

   包括高尔夫球、森林探险、海边 BBQ、出海观鲸、滑雪、登山等。

  3)文化体验课程

  观看加拿大国球比赛,学习加拿大特色体育运动,了解当地独特体育文化。

  参加西方社会的各种特色节日庆典,了解体验西方社会的精神文明。

  学习加拿大原住民文化,与当地原住民面对面交流,观摩古老精致工艺,活动中反观历史,在体验中感受文化。

  了解当地社会福利机构,身体力行,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增加在北美社会的参与度,提高自身回馈社会的责任感。

  体验加拿大政治文化,走入当地政府机构,亲临议员工作场所,学习北美政治文化体系。

  开展各项实操活动,增强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及独立自主生活能力,包括举行家庭聚餐,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中国美食走出国界,学习他国饮食文化。

  4、专业学术讲座

  结合学生的专业,开展各类学术性讲座,包括:生命体验课程;经济专业讲座;艺术专业讲座; 摄影编导专业讲座;人体发声训练专业讲座等。

  5、社会实地考察课程

  亲临加拿大西海岸各大游览胜地及艺术园区,结合当地人文社会的景观考察,学习先进环保理念,海洋生物保护知识,小岛文化等,并致力于引导学生将所学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加拿大基地会根据各团出团时间,出团学生人数,所学专业等因素灵活定制学期团的课程内容。

  6、项目收获

  1)获得名校结业证书

  顺利完成学习项目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以及皇家大学会为每一位同学颁发官方的结业证书,并举办正式的结业典礼。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可能获得大学教授的推荐信。证书和推荐信将为今后的求职和深造奠定良好基础,增加今后留学申请竞争力。

   

  

   

  2)结交海内外优秀朋友

  通过三个月的海外留学时光,结交海内外朋友,聆听不同留学故事,了解真实留学感受,探索今后学习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3)提升英语水平

  既有纯美式的英语课程体验,又有随堂双语翻译的领导力和商务课程体验,人性化地帮助学生减轻上课负担,有效率地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锻炼自我管理的能力

  为学生提供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走出舒适圈,锻炼独立生活能力。

   

  

   

  5)树立学习目标

  通过对著名学府的实地学习和考察,北美教育模式的深度体验,激发学生学习潜力,明确今后深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