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教育  >  微留学

微留学

【意大利】米兰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次数:

  

  

  项目介绍

  米兰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工作坊是由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以米兰为中心进行建筑领域探索的工作坊。工作坊将结合实验室实践、行走中的建筑和课程来教学,学生将获得米兰理工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工作坊主要有两个部分。上半天在米兰城中探索不同时代的建筑,下半天在课堂里针对个别建筑作品的平面图立面图和主要透视照片进行进一步分析解读。教授带领学生在城市中游走,体验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至19世纪建筑和城市空间的魅力,探索现代建筑的本质。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大医院(现米兰大学校区)等历史建筑仍旧保留着活力。各具时代特点的近、现代建筑不断涌现,杰出的国内外建筑师们为米兰注入新的生命力。课堂中,学生们带着切身的印象,用纸笔再现他们对米兰城市的印象。教授通过提示关键词和主题,引导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理性分析解读,同时鼓励大家开拓思维,从不同角度引入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东西方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下,老师和学生的思想不断交汇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