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

宁天旭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次数:

   

  宁天旭,2017级道路与桥梁2班班长,现任第十七届校学生会主席,第十七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他在大学期间一直品学兼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阳光奖学金,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第一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青年马克思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世界青年领导力奖”、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奉献奖”等奖项。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众多活动,在2018年12月及2019年12月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先后两次接待了加拿大前皇家大学校长艾伦·卡洪先生,2019年12月接待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与国际教育学者及诺奖大师的近距离接触使他更坚定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想法。

  关于出国留学的选择,他觉得出国读研可以在最短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学历,增加自己的阅历,丰富自己的简历。出国可以认识各国的朋友,从而可以扩大自己的五湖四海的朋友圈,为成为全方面的人才打下夯实的基础。他之前也参加过去“法兰西艺术沙龙"微留学活动,与中国青年优秀演员胡先煦一同拍摄综艺作品——《少年与大师》,这对他而言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在短短的12天的游学之行中,不仅认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还学到了知识,通过短暂的法国10余天的生活,感受了法国独特的魅力,也让他对自己的出国留学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在国际班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同学,尽管他的英语基础不是特别的扎实,但是老师和同学都会帮助他克服困难,大家为了每个人的理想而努力着,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2020年2月,宁天旭作为全国六位中国青年代表之一收到2020年4月1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邀请函,但最终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因,会议时间无限期延长。

  对于职业规划,他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他想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想成为一名商人。但他觉得最重要的是想做一名有价值的人,创造出价值后去尽可能地多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他的理想。 

  “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宁天旭,因为他心中怀有梦想,也为了梦想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