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

朱艳芳——风雨兼程,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次数:

  朱艳芳,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毕业生,通过我校国际项目,已成功拿到6个世界知名、英国排名前列的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和斯旺西大学的研究生offer。朱艳芳同学大学期间一直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三等奖学金、英语四级单项奖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的获得者,为专业课打下扎实基础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在国际班的学习中,朱艳芳不仅收获了雅思的学习方法,更收获了一群能一起同行、一起进步的伙伴、在迷茫时能给她指明方向的老师。作为即将毕业的“过来人”,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课,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否则毕业时会有对虚度大学时光的后悔;对于雅思学习,她建议要打好坚实的基础,词汇量一定是英语学习的基石,其次就是要多练习、多总结,找到自己的弱点和短板,才能更好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和进步。

  关于出国留学的选择,朱艳芳认为在国外获取研究生学位能收获国外的先进知识,打破从小到大形成的惯性思维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去思考问题,能在工作中有更强的职业竞争力。且留学经历也会成为人生中与众不同的一段经历,能打开自己的视野,感受完全不同的教学方式,领略不同的民俗文化,更早地与世界接轨。在国外完全离开父母、独立的生活,也能锻炼自己独立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理财能力和交际能力。

  在曾经的出国经历中,朱艳芳感受到了国外明媚的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但也体会到了国外交通和支付方式与国内的差距。只有走出去,认识这个世界,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才会对自己脚下的土地有更深沉、更热烈的爱。

  “不要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朱艳芳把这句一直激励着自己的话送给大家,祝福学弟学妹们也能风雨兼程、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