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寝”你来看,“宿”说热情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点击次数: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为了营造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心理品质,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梅宸与各班国际导师于326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走访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

 

 

『查寝流程』

 

1.关注学生生活,对学生生活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提出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

2.提醒学生们在寝室生活中注意防火防盗,谨防诈骗等。

3.核对每一个到校学生的情况,认真检查寝室卫生。

 

 

 

 

 

声声的嘘寒问暖,润物无声的叮咛,国际教育学院导师们的查寝工作不仅确保学院工作的有序进行,更将人文关怀播撒在同学心中,展现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新气象。

 

 

『优秀寝室展示』

学生们在寝室生活中表现出色,体现了良好的寝室团队精神。他们不仅保持了清洁卫生的环境,还非常注重寝室的氛围,让人感到舒适和温馨。

 

寝室课后生活是大学生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既承载着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也充满着欢声笑语。学子们通过绘画、背单词等活动,寝室课后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提升的平台。在寝室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鼓励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会了平衡学习与娱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宿舍安全建议』

 

一、消防安全

1.不使用违章电器。违章电器是构成学生宿舍火灾的首要隐患。

2.不私接、乱拉电线。要做到线路规范,避免电线穿行于可燃物中间

3.不使用明火。严禁在宿舍内点蜡烛、蚊香,燃烧物品,燃放烟花爆竹等。

4.外出及时关闭电源。离开宿舍前务必检查并关闭电灯、充电器等电器设备的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而引发火灾。

5.不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宿舍内物品摆放不可堵塞门窗,不得在走廊、过道上堆放杂物,务必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二、防盗安全

1.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要自觉树立防范意识,注意防盗安全,养成随手锁门、关窗的好习惯,做到人离关门。

2.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要在寝室内存放过量现金;银行存款务必使用个人密码,金融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被冒领。

3.安全使用寝室钥匙。门户是维护公寓楼内安全的屏障,请同学们保管好自己宿舍的钥匙。

4. 不留宿外人就寝。学校严禁将自己的床位私自转借给他人使用,严禁私自留宿非本寝室人员。


总体来说,本次查寝工作不仅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也让导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对于各个寝室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