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特区访学 筑梦港澳 | 涉外学子走进香港特区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次数:

 

为坚持“高端化、全球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引领,全面提高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层次,学院定制特区访学项目,为学生提供体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习生活及社会文化氛围的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名校交流学习。此次特区访学涉外学子走进香港中文大学,共同学习体验大学课程、校园参访、企业实习、机构参访、人文考察等内容。

 

 

 

 

 

专业课程上,香港项目主题为“亚太商业精英”,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资深教授或高级讲师执教。香港中文大学的师资均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部分教师还担任学院副院长、高级主编及资深理财顾问等。

 

 

 

涉外学子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互赠礼物


企业实训上,为了让学员对职场有更多的了解和学习,通过在世界500强的金融企业进行实训,由企业安排职业经理人或HR担任实训导师,为大家讲解英国保诚公司,理财策划金三角,一分钟销售术等职场知识。学员身处国际化都市的企业办公楼,聆听企业实训课程,了解行业特点、领悟企业核心竞争力、感受管理模式。最后通过小组方案策划,培养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项目执行力、职业素养等,体验学生到员工之间的角色转变,为大家毕业后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学结业比赛分为大学课程结业和实训课程结业,实训课程结业的主题是人生规划及理财规划。项目开始,主办学院发布相关课题,学员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需要以小组为单位,收集资料并头脑风暴完成本组课题内容。结业比赛当天,学员小组通过PPT和全英文演讲向评委进行成果及方案展示并进行答辩。授课教授将担任结业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选拔优胜小组。

 

 

 

 

人文考察上,本次活动同学们去往了太平山顶领悟人文风貌,同时自由打卡香港,走入街头小巷,探索当地的风土人情。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

经过此次特区访学

4位涉外学子又怎样的体会吧!

石佩君(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让我有机会参与这一次访学计划。在这短短的七天内,我感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独特魅力,领略了港中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教授们上的课也都生动有趣且内容充实,讲到的很多知识也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还参观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英国保诚并参与了他们的企业授课,令我受益匪浅。还参加了企业的Teamwork,通过这个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朋友,也对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企业实训和大学授课的过程中,还穿插着香港的风景人文观光,让我感受到了香港这座金融都市的繁华。同时,不仅仅是港中文大学和企业的英文授课,整个香港的英文环境都十分充沛,英语交流随处可见。对我这个英文基础较差的人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

 

陈霄禹(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在香港中文大学以及英国保诚集团的导师指点下我收获了很多。并且老师的上课模式非常的生动有趣。此次香港之行我不但了解了香港和内地的一些不同,而且还在课堂上收获了很多金融方面以及IT、AI、大数据方面的知识,所以此次香港之行收获颇丰。我认为,这些导师将我们的课程理论和实际生活相互结合可以更好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运用老师所讲的方法解决。而且老师上课非常负责,愿意倾听学生的想法从而起到一个课堂互动的效果,同时学生可以更好的理解课堂的内容。

 

龙巧璇(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里整体氛围很好,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本科阶段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而在港中文学习的是关于金融与人工智能的知识,但是港中文的教授讲得十分通俗易懂,即使是我并没有接触过金融方面的知识我也能充分理解,通过做PPT小组汇报使我们对绿色证券的相关内容更加了解加深,几天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香港高等学府港中文的学术氛围,在世界五百强英国保诚实训这几天,我感受到了导师们的专业,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理财以及关于以后就业方面的一些知识,我认为这些知识对我以后的学习或工作都影响颇深。

 

 

 

 

张祖德(2022级摄影2班):本次学习学到很多,学会了如何正确的自我介绍,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完美的PPT,也学到了如何理财,学会了不要墨守成规因为不是本专业的学生,学习起来虽然比较困难,不过勤奋好学,能跟的上学习进程,最终取得结业证书。本次前往香港体验很好,风景很美,食物不太符合我的口味,英语不好的我,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整体体验还不错。

 

访学活动是将教学和旅游相结合的教育方式,通过实践、观察和体验,让学生在游览的同时能够学习并深入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技能和文化,从而达到教育和娱乐两不误的效果。研学旅行过程中,学生们走出课堂、学校,到实际的社会环境中去体验学习,在课程交流、优秀企业、历史遗迹、自然风景中,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文化。此外,还可以深入当地人的日常,了解他们的习惯及生活方式等,不断提升个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丰富人生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