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承思想底蕴 辩青春风采 | 国际教育学院新生辩论队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次数:

 承思想底蕴,辩青春风采。为培养发掘辩论人才,丰富大学生活。10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辩论赛在国际空间站C教室进行,此次辩论赛评委由国际教育学院导师张梓杨、黄珏和校辩论队成员师银鸿、张婧祺、段鑫担任。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参与辩论赛的选手均来自2023级国际实验班,正方代表为曲飞扬、宁文捷、张帅杰、徐超杨、谢雨轩;反方代表为向臻锬、柏喆、杨午佳、易可佳、谢向峰。

  

当比赛正式打响,双方一辩进行立论,开宗明义阐述了对“知难行易”和“知易行难”的具体理解和概念,为后面辩论打下基础。紧接着双方二、三、四、五辩从不同角度对论题进行分析,并针对对方问题展开提问和对答。在最令人期待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据理力争,利用古今往来的实例进行论证,场面十分激烈,引人入胜。最后,在双方五辩总结陈词下,辩论环节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主持人宣布正方最终获胜。评委们对比赛过程中双方表现点出了不足以及肯定了双方的优点,并强调了辩论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


 无论是“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都得正确认识知与行的概念,两者看似偏颇,实则互为补充,“知难行易”寓意为人要先有目标,“知易行难”则是指要重视实现目标过程中行动力的重要性。所以,本次辩题也提醒我们:有了目标,还要有锲而不舍,方法得当的行动力。

 赛场上引经据典,唇枪舌战;赛场下互相交流,共同成长。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随机反应能力,也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同时国际教育学院辩论队也正式出炉,他们是

领队:谢向峰

队员:谢雨轩、徐超杨、曲飞扬、柏喆、向臻锬、易可佳


他们也将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出征校级辩论赛。让我们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