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外教课堂:在角色扮演里,成为英语学习的主角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英格兰外教Kevin,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学习课。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Kevin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氛围让课堂轻松而活跃,同学们在沉浸和投入的课堂中提高了英语能力。

  现在跟着我的脚步,让我们一起进入这堂奇妙的课程。

   

  带着紧张期待的心情,Kevin与大家相遇在国际教室B, Kevin身着挺拔正式的西装,但是笑容却亲切而灿烂。他的声音深沉有磁性,在他抑扬顿挫的语调中, 同学们迅速卸下了与外国人相处的紧张,积极地投入了课堂。

  “I am Kevin.I come from England......”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被Kevin的人格魅力和纯正的英语发音所吸引。

   

  Kevin将自己的经历融入美食分享之中,准确切入当代大学生的兴趣点,并提问了解同学们的爱好,在互动中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

  Kevin采用了Role play(角色扮演)教学法,运用小品、短剧或实况模拟等形式,寓科技教育于表演过程中,把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巧妙地结合起来,使整个教学过程变得生活化和艺术化。虽然是全英文,但在老师的带领之下,学生们飞快地跟上了脚步,在角色扮演中,激发了兴趣、提高了能力。

   

  Kevin用自己精彩的示范拉开了角色扮演的序幕。他让每一位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用故事中的情感语气进行角色扮演。这个方法不仅考验了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更是考验了落脚于最后的情感带入。英语学习,理解语境相当重要。通过角色扮演,可以让同学们浸泡在英语母语者的说话环境中,设身处地地理解其中的情感,懂得学到的英文意思。

   

  这种新式的教学方法,使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中心,让同学们变“苦学”为“乐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师生共同理解角色的情感,这种创造性的氛围和方法使学生十分投入自己所承担的角色。这样的体验式学习,寓教于乐,让所有同学成为了自己英语学习的主角。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Kevin老师的课堂来到了结尾。通过这次美好的相遇,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外教老师的和蔼与专业,收获了学习英语的新方法。

  此次外教分享课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自主性,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与世界同步的办学特色,促进了我院国际教育的发展。

  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了行万里路的旅程,但是国际教育学院还是会一如既往带大家观世界、开眼界。

  文字 | 邓颖

  图片 | 张娜  融媒体中心

  排版 | 向桉仪

  初审 | 周伊雯

  复审 | 张梓杨

  监制 | 任晟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