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20万奖学金+世界名校offer,这位学霸学长逐梦历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次数:

  UU们,想不想来一段时空颠倒的旅程?当你打开窗帘,伸个懒腰,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打电话给家人,他们或许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慵懒惬意的享受着夜晚的美好时光;当黑夜没收了最后一丝光亮,星星挂满了整片幕布,你的同学可能刚从暖和的被子里爬出来,留恋着软榻的余温……

  体验过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那我们算不算相拥吗?想不想在现实生活中试一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国际班的学生黎锦松成为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美国时光之旅的体验者! 

时光之旅体验者: 

 

 

  

  黎锦松,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 

    多邻国英语测试(Duolingo English Test)高达115分    

    已被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录取(室内设计全美第一,艺术设计类全球排名36) 

    荣获该校3万美元奖学金。 

    

  如果说现在很多同学对于未来对于梦想是迷茫的,那黎锦松一定是个例外。在他的心底,一直有个坚定的留学美国的梦想,还有一个他埋藏在心底的梦想学校——全美室内设计第一的萨凡纳艺术学院。 

  这是一个对于他本科院校背景来说遥不可及的梦。以理科生身份进入环境艺术专业,没有深厚的艺术功底,英语能力也遥不可及,他从零开始追寻梦想。 

  加入国际教育学院成为改变他未来和命运最重要的选择。他找到了同行的伙伴,共同攻克专业和语言的难关;他开始说起他曾经不敢提及的梦想学校,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梅宸老师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查询萨凡纳艺术学院的申请信息,了解到萨凡纳艺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非常看重的学生申请时提交的艺术类作品集,并把学校对作品集的详细要求也和黎锦松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指导,最终黎锦松耗费半年时间,不断地推倒重来、不断地反复修改,终于做出了满意的艺术作品集。 

  然而追求梦想的道路永远不是一帆风顺的。受疫情的严重影响,雅思考试全面取消。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又搜集信息,了解到萨凡纳艺术学院接受多邻国英语测试成绩,黎锦松紧急投入到多邻国英语测试的准备中,由于之前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雅思打下的坚实的基础,黎锦松一举拿下多邻国英语测试。 

  最终,黎锦松在梦想之路上打倒了一个又一个小怪物,成功拿到了梦想学校——萨凡纳艺术学院的offer。

   

  现在的他,已经在地球的另一端,沐浴着异国的阳光,感受着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为人生的新阶段新梦想在努力奋斗着。前行的道路上依然会遇到很多荆棘和困难,但是他永远都会记得当年那个高考失利的少年是如何一步步从失败中走出来、实现那个关于世界的梦想的,在大学,在国际教育学院,他收获的,不仅仅是梦想学校的offer,更是在人生中如何克服困难、奔向阳光的思维和勇气,是永远相信自己能战胜阴霾的自信和大步向前的无畏。 

  那么友友们是不是很好奇,如果自己想完成时光之旅(留学美国)究竟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体验要求:

(1)学历要求:

  1.本科学历+经过认证的学士学位证; 

  2.本科期间平均分不得低于3.0,如果申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这些顶尖名校,均分必须在3.8以上才有机会; 

  3.合格的英语成绩,一般情况下托福和雅思都可以,托福总分必须在100以上,雅思总分不得低于6.5; 

  4.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320分以上(非法学或商业管理类专业);商科GMAT成绩总分不低于700,前20名的学校要求不低于720分。 

(2)资金要求:

  

 

  

  1.学费:私立大学平均每年3万到5万美元之间,公立大学除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平均每年在3万美元起步,其他公立大学基本都是1万到3万之间。 

  2.生活费:根据就读大学的所在城市具体去看,在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此类比较繁华的城市,每个月大概1000美元左右,如果是在偏远一点的州的话,600到800美元即可。 

院校推荐: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S News世界综合排名第4名,计算机科学专排全美第1名。该校计算机科学专业要求申请者GPA最低3.0,最好3.5+;托福最低90+,建议 110+,雅思7.0+;GRE无最低分数限制,建议325+,建议考GRE Sub计算机、数学专项考试,且成绩达前5%;建议先修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论、数据结构等相关核心课程;学费为每学期15698美元。 

  2.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US News世界综合排名第8名,计算机科学专排全美第15名。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托福最低90+,建议110+,雅思最低6.5+,建议7.0+;GPA和GRE无最低分数限制,建议分别达到3.5+和325+;学费为每年42768美元。 

  3.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US News世界综合排名第9名,计算机科学专排全美第8名。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托福100+,雅思7.0+;GRE和GPA无最低分数限制,建议3.5+和320+;学费为每年43720美元。 

  4.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US News世界综合排名第16名,计算机科学专排全美第19名。该项目要求申请者具备较强的计算机以及数学专业水平,且先修过线性代数、算法和理论、编程语言等先修课程;GPA和GRE无最低分数限制,建议分别达到3.5+和325+;托福最低100+,雅思最低7.5+;学费为每学分6490美元。 

注意事项(课程时间):

  1.研究生(Graduate School)招收已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学生,开设的是深入课程。课程长短不一,一般地说,已经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要学习一年至二年,才能取得文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 Master of Science),即M.A.或M.S.) 

  2.专业学院(Professional School)招收已经取得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毕业生。这种专业学院,是指某几种特点的专业,如医科、药剂、牙医、法律和工商管理等。专业学院收费较高,竞争非常激烈。对中国学生来说,选择这些专业存在一些困难。 

    

  没错,此次时光之旅就是去美国留学感受!东西半球12个小时的时差可不是闹玩儿的,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就好比坐上了时光胶囊,下飞机已然有了时光的扭转。 

  “留学不是享受,而是感受。” 

  当你学习的英语不再是打印在书本上的冰冷字母,而是成为在异国他乡架起不同肤色沟通的桥梁。 

  《亲爱的安德烈》中写道:“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不如让学生去触摸几个古老的城市;讲一百次文学写作技巧,不如让写作者在市场里弄脏自己的裤脚。” 

  也许我们在网络上、书本里可以找到一切关于其他国度的信息,但是我们无法身临其境的感知,就像我们没去到英国就无法亲耳听到当地人民操着苏格兰和英格兰的不同口音感受当地气息,无法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接受异域文化的熏陶……留学其实在人生旅途中为你增添了一笔无形的财富。 

  我们常常挂在嘴边“在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下,要接受世界文化的多元丰富”,但是我们如何跳脱出自身的狭隘,学会接纳更多不同的观点和声音,明白世界上并不是非黑即白,万事并非只有对错。 

  留学的意义大抵如此了。 

    

  若你也心怀世界,国际教育学院本硕直通梦想列车,等你上车! 

    

  参考链接: 

  多邻国考试是什么?_百度知道 (baidu.com) 

  去美国留学研究生的条件-快飞留学 (chuguo.cn) 

  美国研究生出国留学费用? - 知乎 (zhihu.com) 

  美国高等教育制度概况 (sohu.com) 

  

  

  文字: 丁晓妍 

  编辑:张梓杨

  审核:任晟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