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散落之星,归来仍年少|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酒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伊雯)散落之星,归来仍年少。 

  2021年6月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酒会于国际空间站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酒会的嘉宾有涉外学院副院长张康龙,院长助理刘诗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晟圣,团委书记齐程程,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迪,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钟依,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舒群,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茜,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导师和雅思教师们和二级学院国际化专干们。 

  此次毕业酒会以“紫色”作为dress code,象征着对学子们学成归来美好祝愿。 

  现场签到后,各位嘉宾与同学相应落座。 

  四年匆匆而过,但毕业生们的热血青春仍在心中。 

  国际班导师代表蔡之琰表示了与同学们的离别的不舍,同时也分享了三点自己的留学感悟。 

  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二、不惧困难,勇毅前行。 

  三、无问西东,以学报国。 

  殷切嘱托,如在耳畔。 

  国际班学生代表傅伊琳讲到了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在解决困难的时间里,增强了自己不断前进的勇气。 

  "我从基础班开始学雅思,途中经历了很多挫折,从讲口语胆小、无法放开,到后面的无所顾忌、大胆开口;亦或者是写作老是没有逻辑,经过反复找老师修改,直到终于达到六分的水平等,这些都磨练了我的意志。" 

  校领导张康龙作出了最后的酒会致辞。他表示,这次酒会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 

  作为老师和前辈,他为同学们的进步而自豪,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们不忘初心、学成报国的期待。 

  毕业礼物赠与仪式、海外联络员聘任仪式以及毕业仪式,体现了活动满满的仪式感。身在其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毕业生们的进步与成长。 

  其中,海外联络员的身份意义非凡。学子们前往世界各地的学校,异国他乡难免遇到困难,海外联络员的角色正是为了聚集曾在同一学校的同学们,以达到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作用。 

 

  除此之外,精致的美食与甜点、可口芬芳的香槟、红酒,则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次毕业酒会给予了同学和老师表达自己情感与传达祝愿希望的平台,为班级的同学在毕业之际创造了相聚的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彼此之间的互爱互助,感恩感动。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这将成为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毕业生们留下最后的美好回忆,其中的深切祝福也将成为增进彼此之间的学子情,师生情的桥梁。 

  至此,2021届毕业酒会圆满结束。 

  衷心祝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归来仍年少。 

 

责编:张梓杨

审核:任晟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