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习之旅| 走进国防科技大学,感悟科技强军脉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步阳)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感悟国家军事力量强大,5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与2020级国际实验班全体同学,在国教院副院长任晟圣、国际班导师吴姣姣、刘小卉带领下前往国防科技大学进行参观学习。学生们借此机会体验了一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课程,并且切身体会到了我国科学技术力量的强大。


  当踏入国防科大校园时,面对巍峨的校门和仪容齐整的卫兵,同学们对国防科大肃然起敬,更是对这所位于长沙的全国唯一985军事院校充满了好奇心。 

  进入展厅,国防科大的讲解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国防科大的历史,以及参与研发“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和尖端国防科技的院士科学家们。 

  厚德博学,强军兴国。进入主机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天河二号”,它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京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京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榜首,成为2013年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2014年11月17日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中国“天河二号”以比第二名美国“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连续第四次获得冠军。2015年5月,“天河二号”上成功进行了3兆粒子数中微子和暗物质的宇宙学N体数值模拟,揭示了宇宙大爆炸1600万年之后至今约137亿年的漫长演化进程。2019年11月18日,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发布,中国超算“天河二号”排名第四位。 

  参观完“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后,同学们有幸参观国防科大的校园,切身体会到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的力量。 

  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闻名世界的科技成果和全国最知名的军工高校,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深切感悟到新时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国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并意识到尖端科学技术在建设世界领先的现代化军队中的作用。对于国际实验班全体成员,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主题实践和仪式感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张梓杨

审核:任晟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