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导师风采

导师风采

艾伦·卡洪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次数:

   艾伦·卡洪博士

  Dr. Allan Cahoon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任国际导师。加拿大皇家大学前任校长。

 

  大学教授,2007-2018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皇家大学校长。获美国历史和政治学学士学位、国际管理学硕士学位,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博士学位。作为校长,卡洪博士曾参与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的高管教育项目。重点研究高性能团队、国际和跨文化理解和国际教育。目前任职于国际主席学院董事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研究大学理事会(RUCBC)。

 

  

  

  学术背景及领导力  

  卡洪本科就读于加拿大打卡尔加里大学,后转到美国求学,获得历史和政治学的学士学位,国际行政的硕士学位,最后在雪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作为校长,卡洪在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参加过行政教育项目。在皇家大学任职期间,卡洪博士曾担任维多利亚联合之路运动内阁、大学公共部门雇主协会 (UPSEA)主席。任职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骑士团咨询委员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公共服务创新与卓越奖评委会。2014至2017年,卡洪博士担任美洲高等教育组织(IOHE)副总裁(加拿大),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SAFEA)、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CYCIE)、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枫叶教育系统(MLES)、中加协和学院以及各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一系列战略伙伴关系。现担任湖南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兼职教授、卡尔加里大学名誉教授。  

  

 

  

  

  发表和奖项  

  卡洪博士曾在四家期刊的编委会任职,撰写或与人合著了40多篇文章,编辑、贡献过许多关于组织发展的书籍的章节。在他的学术生涯中,发表了超过85篇经过评审的会议论文。他被美洲高等教育组织提名为杰出学者,而且成功获得了联邦研究基金。2015年5月,枫叶教育集团授予其最高荣誉——卓越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