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班动态  >  导师风采

导师风采

埃里克·马斯金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次数:

     

  

  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现任国际导师,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现代经济学最为基础的领域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包括公共选择理论、博弈论、激励理论与信息理论以及机制设计,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一流经济学精英。埃里克·马斯金博士以其深邃的理论贡献,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对经济学高级研究人才培养的突出贡献,被誉当今国际经济学最受尊敬的经济学大师。

  2003年出任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长。马斯金现任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社会研究学院讲座教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社会科学部主任,马斯金教授曾在哈佛大学经济系任教16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任教8年。也是普林斯顿大学访问教授。

  2004年受邀担任武汉大学名誉教授。2007年11月8日,受聘成为清华大学名誉教授。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莱昂尼德·赫维奇、埃里克·马斯金和罗杰·迈尔森3名美国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创建和发展"机制设计理论"方面所作的贡献。

  马斯金教授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1994),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长(2003),欧洲经济学会Fellow(2004),大不列颠学院通信院士(2003年)以及剑桥大学荣誉Fellow(2004)。

  

  

  

  马斯金教授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校园大使培训班学员合影

  

  

  

  诺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寄语涉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