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校园大使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次数:

  11月30日,第八届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校园大使线上培训班结业仪式于上海隆重举行同时在中南林涉外学院设立分会场。我院九名校园大使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与全国17所高校的校园大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闭幕式的嘉宾有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青年项目负责人郑浩然、蔚蓝加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曹疏野、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青年项目负责人郑浩然女士对所有完成这八天培训的校园大使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呼吁同学们将这次活动所学到的知识、技能,以及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解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希望今后有更多优秀的青年人可以加入进来,为中国以及世界发挥他们的青年榜样影响力!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教授对所有校园大使在这八天的学习与考验中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肯定,希望校园大使们能够为全球事业注入新兴力量,让世界听见中国青年的声音!

 

  我院校园大使2022级财务管理1班唐子淏作为代表发言,他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不只是了解到了联合国决议制定的规则,更多的是感慨世界之大,感慨政治家与外交家的伟大,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悟到了新的哲理,实现了自我突破。 

  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班围绕消除贫困、良好的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减少不平等、促进目标合作的伙伴关系等主题,根据这些主题,此次培训,将分成十个House,每个House代表着不同的主题。 

  同时,为了增加大家在线上培训的参与感,主办方充分利用Zoom和腾讯会议以及UPower元宇宙,这给所有校园大使尽可能接近于线下的全新交互体验。 

 

  培训感悟:

  ·邱子懿 2022级会计与金融国际实验班 

  此次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元宇宙环节,通过元宇宙所产生的新型视觉场景,让我们打破线上无感情的交流,并让我沉浸在虚拟世界中无法自拔,代表House在其中介绍展示学习成果。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体验活动,我真的感到十分激动。 

   

  ·谢雨蓓 2021级经济学院电子商务2班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联合国的模拟会议,我代表德国出席,写关于气候行动中心对妇女与青年权利的立场文件,并且和其他国家进行英文辩论。我想,在大二这一学年,这一件事是我做的让我最骄傲的事情,无论是知识还是见识都大大增长,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重要的一部分。 

   

  ·肖璐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校园大使培训的内容非常多元化,在最大程度上让我们这些学员对联合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外交官故事”“公共演讲、表达与有效沟通”“UNFPA健康关系”及元宇宙展示体验活动等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些内容增长了我的课外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更加开阔了我的眼界。 

  恭喜下列同学获得表彰: 

  国际事务知识竞赛三等奖:谢雨蓓模拟联合国会议代表:唐子淏 

  模拟联合国会议代表:彭立勋 

 

  校园大使培训告一段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键在行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目标。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希望大家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时刻关注全人类的共同繁荣发展,始终做全球发展事业的贡献者。 

  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 

  同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国际项目中来,为SDGs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