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校园大使培训班与你分享“外交官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25日上午10:00第八届校园大使培训班公开课顺利开展,此次课程是由原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讲述他的“外交官故事”。 

  参加此次课堂的不仅仅只有联合国UPower计划青年榜样力量第八届校园大使,还包括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大家认真聆听着高有祯大使精彩的经历,希望每位学生都能从此次课堂中了解到国际外交有关事项,而且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课堂更多的参与到国际事务当中,为国际事务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01 高有祯个人履历 

  于1999-2003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参赞; 

  于2003-2005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于2005-2010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 

  于2010-2012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参赞; 

  于2012-2015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国特命全权大使; 

  02 高有祯的故事 

  高有祯大使表示道:“新中国应该打开外交局面,作为外交官,应为此作出积极的贡献,身为外交官不能只是起到翻译作用,更应该展示我国的大国形象,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国际合作。国家更应该着重培养外交人才,增强国际交流。” 

  从高有祯大使的故事中学习,从学习中总结。我们要努力抓住每一次国际交流的机会,以我们的心诠释中国梦、外交梦。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奉献社会,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去感染更多的青年人。 

  在当今社会,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增强国际交流意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 

  同学们被高有祯大使的人生经历深深的吸引,每个人的眼中都迸发着光。想必大家从高有祯大使的分享中收获了很多,对外交大使的工作与职责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校园大使观看感受 

  高有祯大使向大家缓缓道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当他回忆起自己稚嫩的大学生活,自觉当时并不出众。但在之后生活中,他将遇到的每一次机会都牢牢握在手中,正是这一次次的经验积累才成就了现在的他。 

  ——第八届校园大使  易航

  今天上午听了外交官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正如高老师所说“新中国应该打开外交局面”,我们新青年也应该保持一颗开放的心,不断进取,从高老师的故事中学习,学习中总结,将中国梦外交梦充分展示,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第八届校园大使  刘鹏钰

  作为一名有着四十余年外交经历的资深外交官,高有祯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外交原则、礼仪等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听完高有祯教授讲述自己在迪拜和卡塔尔的外交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他的一些经历,这些都更好地促进青年外交与外宣事业蓬勃发展,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增进了我对世界形势和我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和了解。 

  ——第八届校园大使  彭立勋

  二级学院观看感受 

  观看本次直播公开课,通过了解中国和澳洲学习机制的比较,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进行全面发展,多进行课外活动进行社交以及户外运动,以此获得锻炼。 

  ——管理学院 罗希妤

  世界杯赛事热潮袭来,球迷的热情让人深切体会赛事的精彩,此同时,前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先生的公开课使我们了解了卡塔尔文化及先生自身经历,先生也为我们科普了卡塔尔体育文化,也使我认识到驻外大使的重要性与先生的过硬能力,不仅受益匪浅,也对驻外大使更加的敬佩。 

  ——语言文化学院  汤红燕

  在我观看高有祯大使为我们青年一代讲述了他的故事后,我不禁在心中为其暗暗钦佩,听了他的“外交官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青年一代应不断开发和实现自己的潜力,也应成为推动人类共同问题解决的代理人,与此同时,我们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社会参与度以及我们青年一代的国际责任意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明勇君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校园大使培训班之“外交官故事”公开课顺利落幕。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把握住每一次机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献上力量,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人的声音。